回眸之间作文1000字
只是因为那一个“嘭”的沉闷的声响,我的心感到前所未有的宁静。
只是因为那一个“嘭”的清脆的声响,我的心感到前所未有的激动。
那回眸之间,我恍然大悟。
回到家乡过年,瞥见窗台上横列式地摆着几株植物,小小的花骨朵藏在两片娇柔的宽叶下,娇羞得很,隐隐约约可以看见花托处渗透出的一抹红晕。它们安静地被摆在那里,却总不见它们开花,一番询问之后才发现那几株花骨朵是昙花,于是,我和它的故事从那一刻起蠕蠕而生。
除夕夜那天,我并没有欣赏窗外的那一朵朵绚烂无比的烟花,而是守在那几株花骨朵边,凝视着它的花苞,期待着那一份新年礼物——“昙花一现”时那美丽动人的景象。于是,我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窗外的喧嚣渐渐回归平静,那些花骨朵依旧没有向我展示它柔美的花朵,而是小气地缩在角落里,却贪婪地吸食着窗外那洗尽一派铅华的月光。“再等等吧!”我心里想,却不由自主地托起下巴,呆滞地望向窗外,一切是那么的安静恬淡,那皎洁的月光像古琴的琴韵般悠远,清寂。我从未见过摄人心魄的月光,不禁自失其中。渐渐地在梦中徘徊,半醒半梦地沐浴着温和的月华。或许是有了牵绊吧,我强睁开眼睛撇了撇那几株昙花,“到底开花了没有啊?”我不自觉的有些愠怒却依旧进行着漫长的等待。庆幸的是,有窗外那迷人的月光撩拨着我,一次次地将月光的芳菲送进来,伴着我度过漫漫长夜。花——终究是没有开,而我收获了一夜绝美地撩人的月色。我转身出门,没有回头,大步流星。
“它根本就不会开花!”我抱怨着,无力的眼睛恶狠狠地盯着那几株昙花,不!是不会开花的花骨朵!“看什么呢?”“昙花?”是外婆的声音,我慵懒地回应了一声便不再答话。“这花开得很漂亮的……”她边走边说到。“它会开花?”我顿时惊讶无比,视线重新落在那几株“不会开花的花骨朵”身上。它们不再躲藏反而挺直了它们的茎,神色凛冽地看着我并告诉我:哼,我们也会开花!我决定再等待一次。
夜幕渐渐降临,天边的云肆虐地霸占来看整个天空,厚重而轻薄,就像我此刻的心情,却又害怕我的等待又一次以失败告终……
它们依旧静静地立在那里,窗外的月亮毛茸茸的,将那些未开的花骨朵映照得流光溢影,原来的一派萧瑟之气消失的无影无踪,反而多了一些梦幻,萦绕在那株株昙花之间。“花还未开,就那么漂亮,那要是开了,该会怎样的夺目啊!”这么想,内心又多一些期待……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远处的犬吠声也消失不见,我望着那一株株花骨朵,清寂的月光将它们照得格外冰冷,似沉睡千年的冰美人,“还是不会开吗?”我想,转身离开,托着疲惫的身体不甘心地回头张望,就在那回眸之间,只听一声沉闷的一声“嘭”开花了!第一次觉得花开是有声音的!它慢慢舒展着她婀娜的身姿,我盯着那未完全开完的花,一刻也不敢怠慢,而它们却在眨眼之间竞相开放,露出它淡黄色的花蕊,散发着一股若有若无的奇异的幽芳。“嘭”另一声清脆的声响敲击着我的心,另一朵昙花也开了!我收获了等待的花朵,我等到了!不是吗?
我欣喜地望着那四株散发着芳菲的昙花,那是我等待而来的结果,是我回眸之间它悄然而又张扬的绽放,它开放着特殊的花瓣,挥舞着华丽而不失朴质的“裙边”。哪怕只有小小一段时间却又让我收获那回眸之间无法言说的美丽。
倘若我放弃了等待,那么我会看到那样醉人的月色吗?倘若我不曾回头不甘心地望了一眼,而是大步流星头也不回地向前走,我会看到“昙花一现”那令人激动的场面吗?不!不会看到,因为放弃只会让我更加退费,只有那回眸之间让我收获精彩!
而我也终于明白,回眸之间,所蕴含的真正的格调,当你一如既往,与挫折、困苦碰壁时想要选择放弃,回头望一眼吧,哪怕是带着仇恨、不甘、悲伤、不舍的心情,也回头望一眼吧,你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或许正当你痛苦、无奈地选择了放弃时,就在你转身的那一霎与精彩,与成功失之交臂,正如我等待了如此之久的昙花,却在我回眸之间带给我惊喜。
要相信——该执着的,决不后悔。该期盼的努力去追,该得到的,决不言弃。如果希望是梦,我愿意选择等待,如果放弃是错误的,我愿意在回眸之间重拾那一份未开放的惊喜!
回眸之间,绽放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