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书心得500字
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
他是个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生活、用智慧的大脑自我保护的人,他就是——鲁滨孙。这周我读了《鲁滨孙漂流记》这本名著,不禁心潮腾涌,为眼前这个高大形象给震撼了。
鲁滨孙是位航海家、冒险家。有次他乘船前往南美洲,途中遇到危险,来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岛。虽然孤身一人,他却从未放弃生存的希望。乐观、顽强的鲁滨孙在岛上建房定居、畜养种植,还救了一个野人起名“星期五”。在岛上生活了整整二十八年!
二十八年他经历各种艰难困苦,二十八年他过着为闻所未闻的寂寞生活。却凭借一颗坚强的心,生存了下来。如此强的生存能力,及乐观顽强的精神,怎么不叫人敬佩?回想起生活中的我,自愧不如。
那一次,爸爸妈妈有事出去我一个人在家,肚子唱起了“空城计”,于是决定自己煮饭。
饭,我用电饭煲煮了,可菜呢?我打算炒个鸡蛋,结果,油倒太多,盐也撒了一大勺。然后,我打开电磁炉,却又被油烫了一下,原来锅里的水没擦干!把蛋打下去,又由于火力太大把蛋给烧糊了!最后,我只好到外面吃了。
唉,整天在家“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连这一点点生存能力都没有。比起鲁宾孙手无寸铁在荒岛上生活二十八年的事,我感到惭愧。“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我决定向鲁滨孙学习,离开父母的怀抱,不做“小公主”。学会生存,自强自立!靠自己去面对生活上的困难!
这本书,让我学会、懂得了许多。鲁滨孙——这个勇敢坚强的英雄形象已刻在了我的脑海里,他将激励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