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书心得500字
《鲁滨孙漂流记》相信大家对这本书已经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吧!读完这本书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让我的眼前浮现出一个勇敢、不畏艰险的人。他有着不畏艰险顽强、努力拼搏的精神。使我想到了很多东西。
鲁滨孙喜欢航海与冒险,在一次航海中不幸流落到一个荒岛中,在岛上鲁滨孙并没有放弃,而是凭着自己的本领与坚强的毅力活下去了。在遇到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并没有轻言放弃,而是一次又一次的克服困难。在荒岛中十分寂寞,而且周围又有许多的野人,他时刻面临着被野人抓住的危险。于是就每次去打猎的途中都要背上猎枪。为了防止野人进攻他的房子,在门外筑起了篱笆。又一次鲁滨孙看到两个野人在追赶另一个野人,于是开枪打死了那两个追赶野人的另外两个野人,开始教化被追赶的野人。并且给那个野人取名为“星期五”,因为那个野人是在星期五被救获的。之后通过鲁滨孙的努力,终于获救并回到英国。
看完《鲁滨孙漂流记》,我有一个问题,鲁滨孙该有多大的理想与抱负,在面临那么困难的时刻,竟然可以平静的做好一切,我在想如果我是鲁滨孙,我该会怎么做呢?在那样的一个处境,我又该怎样活下去呢?如果是我在面临那一个又一个的难题,我会像鲁滨孙一样平静的解决问题吗?当时在那片空岛上生长出了几根麦穗,让鲁滨孙又有了活下去的希望,如果是我,我会像鲁滨孙一样把麦穗播种吗?还是会只顾眼前利益,先把麦穗吃了,而不做长远打算。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有坚强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也要有顽强的毅力,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挑战才能让自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