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书心得600字
暑假里,我读了笛福的《鲁滨孙漂流记》我深深地被这本书吸引了,鲁滨孙那惊人的毅力和百折不挠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
鲁滨孙是本书的主人公,他放弃了安定舒适的生活,选择了冒险刺激的航海生活。在一次航海中,鲁宾孙乘坐的船遇到了狂风暴雨,船翻了,船上的人都淹死了,只有鲁滨孙一个人幸运地活了下来,漂流到了一座孤岛上。在荒无人烟的岛上,他度过了28年零2个月的艰苦生活。
在孤岛上他克服了悲伤和绝望,凭借自己顽强的毅力与大自然作斗争,他依靠自己双手和智慧,努力奋斗,自食其力地在荒凉的野岛生活,经过不懈努力,他不仅有了住所、家具还有牧场、农业园、动物等,他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鲁滨孙还是一个善于帮助别人的人,他从一帮食人族手中救下了一个俘虏,那天正是星期五,所以就给他取名星期五。他们成为忠实的伙伴。鲁滨孙还教他学英语,不久之后又从食人族手中救出了几个俘虏,和他们一起劳动共同生活。
看完这本书是我内心非常感动,一个人深陷绝境,还能对生活充满信心,勇敢的面对生活,创造生活。这是多么顽强的毅力啊!我们也应该学习这种精神,无论何时何地不管遇到多大困难,都不能被困难吓倒,要勇敢面对、克服,用积极向上、从容乐观的心态去生活,只有这样才能像鲁滨孙那样,做一个命运的主宰者,人生的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