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书心得600字
我是一个小书迷,一看起书来就像是“没了性命”。最让我手不释卷、回味无穷的,要数英国作家笛福的《鲁滨孙漂流记》了。
《鲁滨孙漂流记》这篇文章记叙了主人公鲁滨孙在一次航海中孤身一人被大浪冲到一个与世隔绝荒岛上,生存遇到困难和挑战。然而,他依靠着破船上剩下的一点儿生活用品,与死神展开了生死拼搏。他用双手和大脑解决了一个有一个生活困难,经过不懈努力,成功在荒岛上建房安居、蓄养种植,让自己衣食无忧。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脱离了二十八年的孤苦生活,返回故乡。
读完这篇课文,一个高大的形象时时浮现在我眼前——鲁滨孙那不畏艰险、机智坚强、聪明能干的伟大形象。难道这主人公身上闪现的火花不值得我们学习吗?他孤身一人靠着智慧在荒无人烟的孤岛上度过二十八年,二十八!这个多么令人目瞪口呆的数字啊!他把小岛经营得有条不紊,是在逆境中锻炼自己,是多少智慧和汗水的结晶啊!
试着想一想,如果我们就是鲁滨孙,没有衣物,没有食品,也没有同伴,我们有勇气战胜胆怯和孤单吗?我们有信心克服困难吗?我们能使自己从缺衣少食到衣食无忧吗?对于我来说是多么艰苦,更何况是二十八年,这是多么漫长啊!鲁滨孙能做到,这简直是一个神话,一个勇敢者创造出的神话。
对我触动最深的地方要数鲁滨孙能够在恶劣环境中把自己的幸与不幸、好处和坏处公正地列举出来,加以比较,从而使自己知足安命,找到信心和积极奋斗的勇气。
“一篇好文章能拯救一个人”我十分赞同这句话。感谢《鲁滨孙漂流记》这篇课文,它以鲁滨孙靠自己的诚实、善良、智慧和坚毅,磨练成一个创业英雄来告诉我们:人生的道路不是平坦的,而是充满荆棘的,我们要学会在逆境中生存,向鲁滨孙学习。让我们一起迎接美好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