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书心得600字
过去,我怀着好奇的心情,阅读了英国作家笛福创作的一部小说《鲁滨孙漂流记》。小说紧紧围绕主题“漂流”二字,描写了鲁滨孙身上的乐观拼搏英雄魂。主人公他是一位面对挫折与挑战,不轻易放弃,摔倒了,爬起来。这名著中的启迪深深地感染了我。
这篇作品主要讲了:鲁滨孙在乘船去南美洲时,途中遇上了大风,失事,流落到了孤岛,后来他渐渐学会了在岛上如何利用有限的资源,在孤岛上种麦子,搭房子,养牲畜,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在自己的努力下解决了在荒野里最基本问题,在孤岛上生活20多年无异于是一种极限的挑战了。但是他不畏艰险,自立,利用了自己可以利用的资源,积极向上改善自己需要的一切。还克服了最大的困难------孤独,在野外最大的危险无疑是你内心的孤独感,因为孤独会让你惧怕一切事情或事物。而鲁滨孙他在孤独面前努力克制自己的内心,还安慰自己已经很幸运了,在船上的所有人都无人生还,都已葬身海底了。最后他以自己的毅力回到了英国。
一本好书,是可以改变人的一生的。是的,我百分百相信。但是也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成功。如今在生活中也有竞争,有的人依赖别人,依赖父母,社会就会淘汰,只有努力博斗,不惧艰险才能和鲁滨孙一样取得进一步的成功。在社会上有很多例子值得我们学习,他们也许就在你们身边,他们就是努力学习,热爱劳动的人,在他们的将来一定会很精彩。
读了《鲁滨孙漂流记》我知道了:面对挑战,不要轻言放弃,而是勇敢的面对现实,用顽强的毅力和勤劳的双手去同困难做斗争。阳光总在风雨后,风雨过后有彩虹,面对挫折与挑战,不放弃,摔倒了,爬起来。只有扬起自信的风帆,心态乐观,敢于拼搏,坚持不懈,迎难而上,才能铸就辉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