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书心得600字
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
鲁滨孙他1632年出生在英国约克市一个中阶级的家庭里,家庭富裕,衣食不忧。他是家中最小的儿子,学习成绩中等,长大后也没有学到什么谋生的手艺。不过从很小开始,他的脑子里就充满了闯荡世界与外出冒险的念头。 1651年9月1日登上了一艘去伦敦的船只,后来鲁滨孙自己一个人被冲到了一个无人的小岛上。
鲁滨孙整整在岛上生存了28年,后来他回到英国。我刚开始看这本书的时候,还以为鲁滨孙最后还是死在荒岛上,没想到出乎我的意料。鲁滨孙不畏艰险、机智坚强、聪明能干的品质,深深地打动了我。他要告诉人们要勇敢的面对困难,用自己的勤劳与智慧战胜困难,只要努力过,总会有奇迹。
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优越,但是我们也不能忘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这句话。别像我一样,已经是个六年级的小学生了,遇到一点小小的困难就退缩,生活条件优越,我们也不能依靠。自己想想如果有一天自己像鲁滨孙那样漂流到了一个无人的小岛,是选择生存还是死亡?
我记得有一次,妈妈叫我去洗水果刀切西瓜,我洗水果刀的时候,刮到了自己的大拇指,马上坐在地上哭了起来,把刀扔到地上。妈妈听见响声,马上从大厅跑进厨房,看到一屁股坐在地上,裤子都脏了。“哟,怎么那么不小心啊!”妈妈皱着眉头说,我哭哭啼啼,吞吞吐吐:“妈妈,我的手好痛。”妈妈马上帮我止血,妈妈说:“贴上止血贴就好了!”可是我娇气地说:“贴止血贴不好,我怕感染伤口!”之后妈妈用一团棉花,在上面涂上万花油和云南白药,在用纱布包扎起来,我才满意。
现在想想,我那个时候是多么的愚蠢,和鲁滨孙对比,自己有多么差劲。就一点小伤口也要大费周章。
但是现在我决定了,一定要学习鲁滨孙不畏艰险、机智坚强、聪明能干的优秀品质。现在我被刀割到,不管出不出血,我都不用止血贴,更不用说医用棉了。
像鲁滨孙说的,就算自己在不幸的处境中,也要想想自己的好处,从而找到聊以自慰的事情。就像我的手被割了,但是还没断,这总是好的吧。
从这本书中我懂得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道理,我也学会了做一个坚韧不拔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