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只小狼读后感800字
我非常喜欢著名动物小说家沈石溪的书籍,看过了《狼王梦》、《第七条猎狗》、《我的小时候》等等,在沈石溪笔下的动物都写得异常感人、生动,让人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今年暑假里我又读了一本《五只小狼》的书,在这本书里面有许多故事都深深地吸引了我,有的故事感人心脾,有的故事惊心动魄,有的故事让人回味无穷。
当我读到《五只小狼》第四、五、六章时,可敬的狼妈妈“黄美人”为了保护自己的五只小狼崽,想尽了一切办法和W黑熊进行了斗智斗勇的殊死搏斗,“黄美人”先利用调虎离山之计将W黑熊引开,被W黑熊识破后,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黄美人”只能挺身而出,最后倒在一遍血泊中,可怜的狼妈妈,在完成了临终托孤后才安静地闭上了双眼。
看到这,我被狼妈妈“黄美人”伟大的母爱深深地感动了。此时的狼妈妈与我们印象中凶狠、可怕的母狼完全不同,它就像是一位和蔼可亲的母亲,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可以奋不顾身,牺牲一切,是一位让人敬佩的狼妈妈。这让我情不自禁想起了自己的妈妈,记得有一次我发高烧很难受,半夜醒来摇摇晃晃来到妈妈房间里。妈妈一看我这样子,立即从床上跳了起来,赶紧喂我吃药,还不停地用温水毛巾擦我的额头,就这样守在我的身边一直到天亮。等到我醒过来时妈妈急切地问我有没有舒服一点,要不要烧一些面条或稀饭。看着妈妈一脸的疲惫,内心有种说不出的感动,妈妈的爱真是太伟大了。通过读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原来动物和我们人类一样,母爱也是这么伟大,也让我明白了自己在妈妈的呵护中成长是多么幸福和快乐的事。
这本书既描写了狼群的伟大母爱,狼妈妈为了保护孩子奋不顾身与强敌搏斗,最终依依不舍地死去的感人场景;又写到了五只小狼在成长过程中的机智、勇敢、团结的场景;同时也写到了,狼群的王者风范,在追杀猎物时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血淋淋场景。虽然狼是动物,但它们的这些精神都是值得我们学习,我觉得它们就是一群可敬、可爱的狼。
书中还有一幅情景让人感动,这就是“狼熊大战,老公狼血洒猎场”。半年之后的五只小狼长大了,眼看老公狼一家三口的猎物就要被W黑熊夺走了,此时五只小狼也认出W黑熊正是杀母仇敌,它们不畏强敌加入到大战之中,“黑兵痞”和“花政客”第一次配合尽是这么的默契,很快就从大黑熊手中抢走猎物,由于小狼未成年力气有限,猎物又一次被黑熊夺了回去,最后在五只小狼和老公狼一家三口合理分工,协同配合下,将黑熊逼入雨裂沟里,老公狼、黑兵痞、花政客三只狼作为主攻,其它五只狼阻截在沟的出口处,最终W黑熊放下猎物逃窜到树林中去。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如果没有团结、机智、勇敢的精神,是不可能战胜强敌黑熊的。如果每匹狼都想独自得到猎物,坐等其它狼进攻,也不可能将黑熊击退,他们必须分工合作各击一面,才能攻克强敌。这让我想起,去年我们班组织的拓展活动,其中有一个项目叫“鼓上传球”,一起十几个人,家长和我们交错站位,高高低低地各自拉着绳索的一头,随着第一个球高高抛起,我们的视线都跟着球跑,由于大家没有统一协调用力,统一协调移动位置,最后有的人身体跑到了球边,可是鼓不在身边,有些球正好在鼓边可是鼓却是歪的,球碰到就落地,不用说前几个球都是不成功的。后来有个家长及时提了个建议,我们需要一个指挥人员专门负责统一指挥和协调,就这样我们听着指挥员的口令协同用力,统一移动脚步的方向,在秋天的炎炎烈日下,我们的挥汗如雨,经过无数次的捡球、抛球,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最终我们取得了1分钟打了160多个球的好成绩!这个游戏虽然看起来不难,但是却需要十多个人统一协调和团结一心游戏才能顺利进行。
在我们的日常学习中不仅要善于开动脑筋,让自己成为机智勇敢的人,而且积极主动参加班级的集体活动,以能为班级争取荣誉而感到自豪。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一个团体中,没有人可以脱离团队独自生存,每个人要相互依靠、相互信任、相互勉励。俗话说,五人团结一只虎,十人团结一条龙,百人团结像泰山,如果我们都像小狼一样团结一心、机智、勇敢,再大的困难也难不倒我们。
真是一群可敬的狼。狼如此,人更应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