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小猪小象系列绘本,之前也分享过不少,大家也不陌生了,这是一套情商教育的英语启蒙绘本,讲的是Elephant和Piggie这两个好朋友之间的日常小事。每个故事讲一种情绪,要么是小象的情绪,要么是小猪的烦恼,但是每本故事的结尾都会有一个圆满的答案,情绪得到解决,好朋友之间又愉快如初了。
今天故事的名字叫《My friend is sad》,这次的故事十分暖心,大象为什么不开心了呢?小猪又是怎么让他开心起来的呢?
Ohhh...
哦...
My friend is sad.
我的朋友今天不开心。
I will make him happy!
我要让他高兴起来!
Yee-haw!
呀-哈!
A cowboy!
一个牛仔!
Ohhh...
哦...
Gerald loves cowboys.
杰拉尔德喜欢牛仔。
But he is still sad.
但他仍然不开心。
A clown!
一个小丑!
Ohhh...
哦...
Clowns are funny.
小丑很有趣。
But he is still sad.
但他仍然不开心。
???
A robot!
机器人!
Ohhh...
哦...
How could anyone be sad around a robot!?
怎么会有人如此伤心呢,哪怕有个机器人在他身边。
Gerald.
杰拉尔德。
Piggie!
小猪
I am sorry.I wanted to make you happy.
对不起。我想让你高兴起来。
But you are still sad.
但是你仍然很不开心。
I am not sad now.
我现在已经不伤心了。
I am happy!
我很开心!
You are happy?
你很开心?
I am happy because you are here!
我很高兴啊,因为你在这儿啊!
But I was so sad,Piggie.
但是我还是有点伤心,小猪。
So very sad!
特别难过!
I saw a cowboy!
刚才我看到了一个牛仔!
But you love cowboys!
可是,你不是喜欢牛仔吗?
I do.I love cowboys.
是的。我是喜欢牛仔。
But you were not there to see him!
但是刚才你没有看到他!
Well,in fact,I...
好吧,实际上,我...
There was more!
还有更多!
Then I saw a clown!
过了一会儿,我又看到了一个小丑!
A funny,funny clown!
一个特别特别有趣的小丑!
But you were not there to see him!
但是你没看到他!
But...
但是...
There was more!
还有还有!
I saw a robot!
我看到了一个机器人!
A cool,cool robot!
一个特别特别酷的机器人!
And my best friend was not there to see it with me.
我最好的朋友没能跟我一起看到他。
But... Um... You see...
但是...嗯... 你看到的...
I am here now!
我现在不是在这儿了吗!
You are!You are here now!
你在!你现在在这儿了!
My friend is here now!
我的朋友终于在这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