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雪莲之所以昧不得一见的奇苑,我们不仅被她超凡脱俗的外表所臣服,更被她内在的不服输的劲所感染。但有时细想一下,如果没有风雪交加的雪山环境“冰山雪莲”还是“冰山”雪莲吗?
冰山雪莲之所以名贵,并不是因为她超凡脱俗的“白衣”美貌,更不是拜后人所赐的“冰山雪莲”这种响当当的招牌,而是因为她在艰苦条件下绽放出的那种光芒打动了每一个人。她的家乡在雪山上,在那个连我们人类都有些望而却步的地方。可是想一下,无论她多么坚强,多么不可抗拒,但她始终是花类的一员啊!面对这样恶劣的自然环境,她那娇嫩的花瓣受得了那样的风雪交加吗?但或许就是因为这点不同,就是命中注定她要去承受这种比同伴所承受的挫折更艰难的灾难,才会显得她与众不同,才会使她在这奇花异草群中脱颖而出吧!
她不服输,竟然自己被命运之神捉弄,竟然自己与生俱来要面对这样一严峻的生长考验,竟然自己注定要面对的挫折要比别人所承受的挫折更难以抵抗,作为花类一员的她又能做什么呢?直视困难、勇敢面对困难才会有成功的机会,一旦放弃,选择了与那些温室中花朵一样的人生路,那么即使很早赢得了成功,但一旦逝去,就只是眨眼间的事了,想到这儿,她忽然顿悟一下——只有放手一搏了。
只有站在比陆地高出一筹的雪山上,才会比生长在陆地上的同伴高出一筹。就这样,雪莲历经风吹雨打、熬过岁月之磨,终于她适应了这平时她连想都不敢想的“生存环境”,终于有资格傲立在雪山之顶了,终于赢来了艰苦奋斗后的“第一个太阳”。她怀着满满的感慨伸了个懒腰,她惊奇地发现,自己原本娇嫩的花瓣已变得那般耀眼,那般的白,那花瓣好像将“一盏灯”包裹着,那盏灯使她那白色花鹤立鸡群般挺立于这茫茫白雪上,那盏灯是希望的灯,是象征胜利之曲即将唱响的灯!她深知——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在喜悦的同时,也暗暗下定决心——勇往直前!
岁月老人宠溺地抚过那些在温室中生长的花儿,太阳之神也毫不吝啬地将光和热抛洒,一切就像约定好般似的,那些所谓的关怀将这株“笨蛋”雪莲遗忘了。
很快,那些生长在温室里的花儿如他们所期望的那样,得到了人们的赞美。与此同时,雪莲还在努力着,虽然她就像被与世隔绝般被人们遗忘,但她还是坚定不移地走着自己的路。因为她知道挫折给予她的不只是艰苦,在后面等待她的还有一种无法估量的成功。
皇天不负有心人,冰山雪莲得到了希望之神的眷顾,她被人们发现了!经历过冬般的折磨,春般的肯定,夏般的煎熬,她终于迈向了秋般的成功!
我由衷地赞美她,由衷地羡慕她。但有时我扪心自问一下-----——我是羡慕她最后的成就呢?还是羡慕她所经受的挫折呢?成功人人向往,但有时挫折来临时有几个人能像冰山雪莲似的义无反顾地选择“勇往直前”呢?当你取得成功时你会懂得——莫大的成功要拿不可估量的挫折做代价!冰山雪莲在经受最终考验时,有谁知道她掉了多少花瓣?流了多少泪呢?
如果你收获的“果实”只是像温室中花朵取得别人的赞赏似的,那么你的成功只是会像花期一样终会等到“秋的凄凉”。但如果你所收获的“果实”如冰山雪莲般来之不易,那么你的成功将是永久的!就算你离开人世,你的名字也会遗留在历史的“石碑”上,永垂不朽!
记得去年的“五一二”大地震吗?相信谁都不会忘记,14时28分地震如同暴风雨般来的措手不及,灾难过后,留下的只是悲叹,痛哭,后悔,还有就是“生命脆弱”的感慨,这也就算是“风雪交加”吧!一年过去,我们中华儿女用坚定的信念,用团结的行动,告诉灾难的同时,也告诉全世界——中华儿女是压不倒的,震不挎的!不知这次地震是难是福,我们“抛弃”了家园,财产,但却以我们的团结,努力,坚强让全世界看到了一头顽强不屈的“雄师”!再回首,是否会惊奇地发现,我们除了对灾难的埋怨外,还该对灾难“心存感激”呢?
感恩挫折,让我们在“暴风雨”中傲然挺立!
感恩挫折,让我们懂得团结一心!
感恩挫折,让我们明白强中自有强中手!
感恩挫折,让我们知道一山更比一山高!
面对困难,我们会想到退缩,我们会感到无助,我们会失去仅存的一点自信。但回过头来想一下——在那寒冷的雪山上,一朵小花静悄悄独自开放,我们所面对的“挫折”又算得了什么?咬咬牙,挺挺腰,不就轻而以举地被客服了!虽然有时我们所克服的挫折不算什么,可能是一道奥数题,也可能是一篇难度不大的作文,但如果是靠自己的力量把它所解决,即使是一件再小的事,也会感到莫大的荣耀。更何况如果你连一件小事都做不好,又怎么指望你去完成什么天大的丰功伟绩呢?只有经历过挫折,才会知道成功是多么来之不易,明白只有经受比别人所经受的挫折更难更艰的灾难,才会取得成功!才会懂得莫大的成功要拿不可估量的挫折做代价!
想到这儿,是否也开始感恩挫折、感恩对手、感恩灾难了呢?
“冷漠的人,
谢谢你们曾经看轻我,
让我不低头
更精彩的活!”冰山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