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赞歌作文1500字
我要聆听岁月的旋律,我要欣赏时光的乐章,我要享受梦想的音符,我要感悟生命的曲谱,于是,我走进了大自然,这里是天然的巴黎圣母院,我要到这里来寻找真正的音乐,来这里陶冶我的品格。
春,泥土中透着芬芳,生命中藏着辉煌。当我敞开心扉,去吮吸那天然的精神养料,我才真正的领会到什么是沁人心脾。春雨“淅淅沥沥”地唱着歌儿,和春风牵着手儿唤醒了沉睡的大地。听!是什么在轰轰作响?我举目远望,一块块巨大的冰排顺流而下,冰排互相撞击,谱出春的乐章。看!积雪早已在灿烂的阳光下默默地化身为水,去滋润这刚刚苏醒的大地。突然,我在光秃秃的柳条间发现了一个翠绿的嫩芽,仔细打量,只见这可爱的小生命蜷曲着脆弱的身体,羞怯地探出头来,我认真地搜寻,我惊愕地发现成千上万个小生命也早已跻身于这个忙碌的世界。大地这个爱美的姑娘刚刚换下雪白的连衣裙,就马上披上了绿装,不信你看:嫩绿的小草在和暖的春风下翩翩起舞,从空中俯瞰,犹如一江碧水,在微风下轻轻的荡漾……但她又觉得太单调,所以点缀上粉红的桃花、紫红的杜鹃、黄色的迎春花……农民伯伯种下了翠绿的秧苗,它们也为大地增添了几分姿色,农民伯伯擦擦脑门上豆大的汗水,怀着期待的目光望着稻田,让我们一起在心中为他们祷告:“今年一定要有好收成呀!”春天这个活泼的小姑娘,赋予了大地勃勃的生机与希望。
与春姑娘不同,夏天则是一位充满激情的小伙子,他尽情地在大地这张画板上描画,为大地增添了绚丽的色彩。泉水丁冬作响,顽皮地在山间跳跃着。湖水静静地卧在地上,湖面上,一片片翠绿的荷叶包围着那“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荷花,粉红的荷花与翠绿的荷叶相映成趣,脸上都挂满了晶莹的水珠,微风轻轻一吹,湖面便随之荡起微波,而荷花荷叶则随着湖面轻轻地摇曳……大地上,则更加热闹,金黄的郁金香,洁白的百合,淡紫的凤仙花,橘红的石榴花……真是百花争艳呀!着实让我们佩服这位巧夺天工的小画家。不过,这个小伙子也有发怒的时候,刚才还是火红的艳阳天,火辣辣的太阳还在烘烤着大地,现在却突然狂风大作,电闪雷鸣,瓢泼的大雨便倾盆而至……不过也好,让这场大雨来洗去一天的疲惫,让我们纵情呼吸雨后清新的空气吧!
金色的秋天跟随着小伙子也来到了我们的面前,在印象中,秋天的一切似乎都是金黄色的。无论是那随着飒飒秋风凋零的落叶,还是那独傲秋风的菊花,都拥有着灿烂的金黄色。远处传来了轰轰的收割机的声音,哦,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呀!麦田中麦浪滚滚,它们要用自己饱满的麦穗来报答农民伯伯的养育之恩,农民伯伯黝黑的面颊上露出了欣慰的微笑。天空中,排成“人”字形的大雁向南方飞去,它们向这片土地告别:“明年见!”人们吃着月饼,赏着明月,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冬天终于来了,在我看来,这是最漂亮的季节了!一朵朵雪花天使在天空翩翩起舞,舒展着六个瓣的身体悠扬地飘舞,节目过后,大地银装素裹,粉妆玉砌,分外妖娆。水面结了冰,透明的冰面,洁白的雪花,这天下最圣洁的景象恐怕只有冬天才能展现给我们了。也许,大自然觉得只有一种色彩过于单调,于是,她又点缀上了粉红的梅花,给这份圣洁又增添了几分淡雅。在凛冽的寒风之中,梅花笑面冰雪,粉红娇嫩的花瓣中间有几丝金黄的花蕊,这娇小玲珑,看似弱不禁风的小生命却能够在百花枯竭之时立足于冰雪之中,立足于刺骨的寒风之中!还有那翠竹,让我们在这冰天雪地之中感受到丝丝春意,狂风袭来,劲竹却依然萧萧作响!而那常青的松柏,尽管身上落满了积雪,依然顽强地保持本色!不愧为岁寒三友!在这冰冷的冬天,它们让我们领悟了生命的真谛,让我们一次次地向生命鞠躬!
我聆听着生命的旋律,品味着四季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