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500字六年级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再过几天就是祖国母亲的生日—国庆节了。祖国母亲哺育了我们成长,我们是什么?我们是天山上一株株茁壮生长的小草;我们是草原上一匹匹奔驰的骏马;我们是翱翔在蓝天中的小海燕,在祖国母亲的怀抱下,自由飞翔。我们是祖国的新希望,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祖国有大好河山,有世界屋脊,有繁华富强,但也有艰难的历史。当日本侵略者的铁蹄践踏我们美丽山河的时候,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心中一定都无比的难过与愧疚。虽然经济十分落后,但我们没有放弃,毅然把维护祖国的使命担在了肩上。祖国母亲终于从艰难的历史走了出来。中华母亲的功德和千灾百难,会深深刻在我们的脑海里。我们将铭记历史,在任何时候,也不能忘记:祖国在我心中!
怎能忘,詹天佑为了祖国建设第一条铁路,失去了女儿,自己的朋友还牺牲在建设中;季慕林为了能早日报效祖国,出国留学,却没能照顾好老母亲;解放军战士为了祖国,到荒无人烟的小岛生活,这一个个为祖国而奋斗的生命,都有着一个相同的信念,那就是为了祖国,可以奋不顾身。
现在的新中国。有着壮丽的锦绣山川,有犹如一条长龙的长城,有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也有欲比西湖比西子的西湖。如今轻轻地打开地图,我们看到的不是以往黑暗的中国,还是多姿多彩的中国:碧绿的是草原,金色的是沙漠,蓝蓝的是大海。
祖国母亲,你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我们一代接着一代都会呵护你,爱护你,我们将用实际行动来表达我们对你的爱。那就是让我们努力学习,让我们的意识如钢铁一样坚韧,用我们的汗水,让祖国的锦绣山川更加绚丽多彩,让华夏灿烂的历史再铸辉煌。祖国在我心中,在每个中国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