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500字六年级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心中一样亲……”每当唱起《我的中国心》这首歌时,我总会想起我们伟大的祖国。
五千年漫漫征程,风雨伴一路同行。中华民族曾有过向世界开放,国力强盛的汉唐辉煌,也曾有过闭关锁国,落后挨打的近代耻辱。前进的道路上充满艰辛,但艰辛也孕育着希望。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国,脚步迈得更加坚定,更加铿锵,更加豪迈。民族复兴,指日可待;中华腾飞,势不可挡!
回眸历史,在中华民族最危急之际,华夏文坛上涌现了一位以笔为武器,艰苦拼杀的伟大作家,他就是鲁迅先生。忧国忧民,情之所系。鲁迅先生用满腔热忱和无私的行动实践了自己“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人生追求。他将对民族复兴的期望全倾注在这小小的笔尖上,用爱国情怀谱写出中华更璀璨的诗篇!这些文章给予了当代青年一身正气和满腔热血;这些文章是对革命事业的无悔追求与奉献;这些文章给予我们的鼓舞与影响是永恒的。
正是有了这样许许多多的鲁迅,中华才“仰天长啸待时日,巨龙腾飞平地起”。万里神州才露出青春的笑脸。这一代人的精神感染了华夏,美丽的中国展开了崭新的画卷。
历史给我们以启迪,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自尊、自立、自强!未来给我们以召唤,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胸怀宽广,博采众长,才能以昂然身姿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因此,同学们,我们要增强体质,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掌握丰富的知识。将自己的学习,成长同祖国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祖国的繁荣富强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为建设祖国振兴中华,时刻做好准备!
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们就是祖国的栋梁。祖国永驻我心,我心属于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