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500字六年级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亲爱的祖国,五千年的蕴涵和沉淀。沿着历史长河溯流而上,看朝代更迭,斗转星移;看万物沿革,风云变幻,永恒的是中华儿女一颗赤诚的爱国心。
抚今追昔,从夸父追日到太阳能发电;从嫦娥奔月到卫星上天;从大禹治水到三峡工程;从燧木取火到华灯万盏。中华文明在这儿发源,又在这儿辉煌。因为热爱祖国,而企盼富强,崇尚科学,中国人走出大山大漠的旷远,走出大江大河的壮阔,走向世界,收获年轻的希望。
2016年9月,杭州G20峰会的圆满成功举办再次让中国成为世界瞩目焦点,为中国参与世界治理,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了难得的契机和平台......中国正在大步迈向世界中央!
我们为伟大的祖国而自豪,身为中华儿女、炎黄子孙、龙的传人,又怎么不热爱自己的祖国?作为一名小学生,刻苦学习,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时刻准备着,用自己的力量把伟大的祖国建设成世界一流强国,是二十一世纪新一代的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让华夏神州五千年的雄健国魂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现!
最后,让我们深情地说一声:祖国,你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