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500字六年级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最亲爱的祖国,你拥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千米的广阔疆域,还拥有成千上万的风景名胜:气势宏伟的万里长城;壮丽秀美的黄山;山清水秀的桂林山水;峰峦起伏的喜马拉雅山脉;风景如画的九寨沟;水平如镜的杭州西湖……如此优美的大好河山,受到了大量中外游客的青睐。我为之感到自豪。啊,祖国,你永远在我心中!
我们最亲爱的祖国,你拥有五千年的历史文化,还拥有数不胜数的历史名人:儒家学派的创始人孔子;中国古代的第一位皇帝秦始皇;唐代大诗仙李白;中国近代的大文豪鲁迅;伟大的人民领袖毛泽东主席,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钱学森……无数的名人传承着东方之美,让东方巨龙变得更加璀璨。啊,祖国,你永远在我心中!
我们最亲爱的祖国,你现在越来越走向现代化,国际化。而你越来越发达的科技也助你创立了多少丰功伟绩: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2011年的深圳大运会……一桩桩,一个个灿烂夺目,靓丽辉煌的伟迹。啊,祖国,你永远在我心中!
那么,作为小学生的我们,作为祖国的下一代,我们又应该如何报效祖国呢?我们应该发奋学习,从小就有远大的志向,为祖国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啊,祖国,你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