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只小狗叫梅斯,住在距离太阳系185万光年的动物星球上。
梅斯是一个著名的天文学家。一天,梅斯用他的超高倍天文望远镜发现了地球。当他发现地球上有生命存在时,高兴得差点跳了起来。他马上把这一消息告诉了其它动物们。不久,梅斯发现新生命的消息传遍了整个动物星球。在不少动物的建议下,梅斯决定到地球上去考察。于是,梅斯带上他的秘书猫头鹰普雷克西、好朋友小猫晶晶,还有动物星球大名鼎鼎的物理学家小白鼠沃尔,登上飞船“探索三号”出发了。
过了几天,距离太阳系85万光年的米帝星系被梅斯误当成了太阳系,于是,“探索三号”加大速度向米帝星系冲去,结果发现,那个星系里除了一些恒星外,其它什么也没有。
又过了几天,猫头鹰普雷克西通过梅斯的超高倍天文望远镜发现了太阳系的边界星——海王星。因为海王星与地球同样是个蓝色的星球,普雷克西以为那就是地球。普雷可西对梅斯说:“老大,我发现地球了,咱们准备降落吧!”
“地球?地球在哪儿?”梅斯吃惊地问。
普雷克西说:“前方9600千米处,有一颗蔚蓝色的星球,那一定是地球。”
“梅斯先生,是真的吗?我很高兴发现了地球。”沃尔接上说,“但是谁知道那儿有没有生命呢?”
“I Dont,但如果那儿有呢?”梅斯说。
这时,正在吃压缩鱼干的小猫晶晶听到了梅斯的话,说:“地球?哈,地球比这颗星球小多了!”说完,又回去吃他的压缩鱼干了。
“哦,如果那不是地球的话,那,那是什么呢?或者,或者你的脑袋被驴踢了。”梅斯生气地对晶晶说。
谈笑间,飞船“探索三号”已经迫降在了海王星上。
梅斯他们穿上宇航服,走出飞船,脚步踏在了海王星上。可是可是可是,海王星上什么生物也没有。无奈之下,他们捡了一些土块、石块做样本,返回动物星球研究去了。
又过了一段时间,梅斯再次带着他的科考团队出发了。这次,他们来到了天王星。令梅斯惊喜的是,他们发现了天王星人。天王星人见了梅斯一行,都围过来看稀奇。
“你们是地球人吗?”小白鼠沃尔问。
还没等沃尔问完,天王星人便开口了:“不不不不,我们是天王星人。我们才不是地球上那种低级的生物。我们没有翅膀就能飞,我们生活在空中岛屿上,底下不是土地,而是灵界。进入灵界的人不会死,还能被传送到宇宙中。还有,你们是,是什么生物呀?”天王星人站着说话不嫌腰疼。
“我们是动物。”梅斯接上话说。
“嗯哼哼,动物?哦,原来你们就是动物星球上那种烂到掉渣的生物啊!知道吗?你们要比人类低级一百倍。哦呵,对不起,我们要把你们送到灵界去了。”那个天王星人说着,伸出手臂一挥,梅斯一行感觉眼前一黑,一下子掉进了灵界里。
瞬间,只是瞬间,梅斯一行就被传送到了宇宙中。小猫晶晶见所有动物都被传送到了宇宙中,气得破口大骂。但他们没有办法,于是只好登上飞船继续寻找地球。
十天以后,“探索三号”飞到了土星,没有发现人类。二十天以后,“探索三号”来到了木星,还是没发现人类的踪迹。三十天后,“探索三号”飞抵到了谷神星。谷神星是太阳系中最重、最大的小行星,现已正式进入矮行星家族。可是,当“探索三号”飞到谷神星大气层的时候,因为谷神星大气层中的氧和四氯化氢含量过高,产生化学反应,导致飞船爆炸。梅斯一行全被炸飞后摔落在了土地上。善良的谷神星人发现几个动物受了伤,连忙拿出“健宝康”给他们治疗。所谓“健宝康”,其实是谷神星上的神药,能治百病。梅斯一行吃下了药,几刻钟工夫伤全好了。梅斯一行很是感激,于是送给谷神星人15个七彩荧光石,之后就走了。
……
终于,梅斯他们来到了地球上。很快,他们就被地球上的景象惊呆了:几十层高的摩天大楼,跑得能与飞机媲美的空中超级磁悬浮自动导航高铁,还有三维立体扫描打印系统,量子雷达、量子计算机、超音速地铁、超能冰箱、超能电视、隐形高防激光门……地球上的每样东西都能让梅斯他们赞叹惊讶。于是,梅斯便想:地球上的科技这么发达,可比动物星球发达一万亿倍。算了,还是别回动物星球了。梅斯一行便在地球上住了下来。这,也就是地球上为什么有动物的原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