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古老而又美丽的王国,这里的百姓不仅友好,而且极为热情。可就在这花草丛生,树木葱茏的国度里却留有一丝遗憾——王后没有身孕。这件事一直令国王头疼,如果没有孩子,那整个王族如何繁衍后代?因此,他便四处搜寻能够怀孕的方法。终于,他来到了一个山脚下的神秘村庄,村庄里走出一位长者,长者慢条斯理地告诉国王:“在这座深山里有一种草药,叫曼妮罗,它不仅能让女人怀孕,还可以永葆青春。只是这种草药极为难寻,听村里的已故老人们讲过,它是一种金色中带着红色的细株草药,生长在阴暗潮湿的地带。”国王听后,十分感激这么长者,掏出一袋黄金递给长者,以示感谢。然后,国王朝着自己身后的部队喊道:“天黑之前务必把‘曼妮罗’找到!找到者,重重有赏!”之后所有人便快马加鞭地奔向大山深处。
与此同时,爱德瑞拉目睹了刚才的一切。爱德瑞拉是一位很老很老的女巫,她已经活了两千零一十九岁了。但,即便是这样,她却仍然天天想着永葆青春,痴人说梦的她做过很多实验,可不是把头发点着火了,就是把脸给烫伤了,可以说是屡战屡败了吧。刚才她从水晶球中得知了这个消息,心中不免打起来坏心思,透过那座高耸入云的塔,可以看到爱德瑞拉轻轻勾起了嘴角,露出了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容。
雷电公公仿佛也想来凑热闹,刚才还晴空万里,现在却狂风暴雨,“曼妮罗!” 爱德瑞拉惊奇地喊道,这时天几乎已经黑了,在一棵老松树底下,却散发出了耀眼的王者金,与浑浊的天地形成了强烈的对比,这株曼妮罗在黑暗中显得格外高贵。正当爱德瑞拉一边暗自窃喜这么快找到了永葆青春的方法,一边取出玻璃瓶打算把曼妮罗放进去的时候,却传来了一阵声音,“快看,那是不是曼妮罗?”原来,国王的部队随着曼妮罗散发出的光芒也寻找到了这里,这下可把爱德瑞拉急坏了,她只好慌忙丢下玻璃瓶,躲到了一旁的石头后,眼睁睁地望着自己辛苦寻来的宝物落入了他人之手,不免心生仇恨。
国王把曼妮罗交给了医生,并让医生熬制成了汤药给王后喂下,果然,过了几天,医生就传来了捷报,王后怀孕了,这下子可轰动了整个国度,全国上下普天同庆,人人脸上挂满了笑容。唯独爱德瑞拉,她看到这幅场景,眼中布满了仇恨,默默攥紧了衣角,“为什么?我这么多年以来千方百计地想办法永葆青春,明明离胜利只有一步,却被王后占了先机。”她咬牙切齿地说完了这段话。
10个月后,王后诞下了一位可爱的公主,因为曼妮罗才有了她,国王为了纪念,给她取名为曼妮罗·索菲。一百天后,将举行小索菲的百日宴,而这件事,却被爱德瑞拉知道了,心中的仇恨依然不减,她认为,自己承受的这份痛苦,必须有人替她偿还。于是,她便把矛头指向了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索菲。
晚宴结束后,爱德瑞拉偷偷潜入了城堡,并找到了小索菲的房间,把她带到了欢声笑语的大厅,对着这个无辜的小女孩发出了诅咒:“我爱德瑞拉女巫,诅咒这位曼妮罗·索菲,在她18岁成人那天,会被拥有着剧毒的断肠草活活毒死!”她的怒斥响彻在城堡中,在场的所有侍者、宾客、国王和王后都听到了这疯狂的声音。当所有人发现小索菲和女巫爱德瑞拉不见了,才知道为时已晚,而宾客们也只能无助地安慰着嚎啕大哭的王后,国王派遣的军队去追击,也是空手而归。一夜间,整个王国变得死气沉沉,花草凋谢,树木落叶,一切都变得不再生机勃勃了,国王也郁郁寡欢。
而“胜利”归来的爱德瑞拉抱着小索菲,回到了那座高塔,报仇成功而喜悦的她,望向小索菲那双天真无邪的眼睛,心中竟油然而生一种愧疚,可她却嘴硬道:“小怪物,别用你那讨厌的眼睛望着我,我告诉你,我最讨厌小孩子了。”嘴上虽这么说,身体却很诚实,望着小索菲的那双眼睛,爱德瑞拉情不自禁地抱起来亲亲。
不知不觉,17年过去了,小索菲已经长成了妙龄少女,她和爱德瑞拉如同母女般生活得很快乐。可就在她18岁来临之际,她出去给爱德瑞拉采摘草药,无意间寻到了一株美丽的断肠草,从未见过断肠草的她,很是好奇,竟毫不顾忌地尝了尝这毒草,瞬间,她感到浑身疼痛不已,昏死了过去。而在高塔中熬制汤药的爱德瑞拉见索菲久久不归来,心生疑惑,猛然间想起,今天是索菲的18岁生日。“17年前的诅咒”,爱德瑞拉惊叫着,疯了一样地不顾一切地去寻找索菲。当她在一棵树下找到了索菲时,索菲已经停止了呼吸。忍受着悲痛的爱德瑞拉把索菲带回了高塔,望着停止心跳的索菲伤心不已,她对当年的诅咒痛恨不已,后悔自己要立下诅咒,更后悔自己对这个无辜的女孩痛下毒手,她抽噎着说:“我……我要解除……这个诅咒,我要让索菲活过来,活过来……”几滴泪水滑过她的脸颊,落在了索菲雪白细嫩的脸上。爱德瑞拉居然哭了,她可是活了两千多年都从未哭过的,但是,因为索菲,她却泪如雨下。正当她绝望地起身时,索菲的右手动了一下,随后眨了眨几下眼睛,轻轻坐了起来,听到动静的爱德瑞拉疑惑地转头一看,只见索菲笑眯眯地看着她。爱德瑞拉不可思议地揉了揉自己的双眼,误以为这是她的幻觉,直到索菲开口道:“神仙教母,你怎么哭啦?”(索菲从小就是这么称呼爱德瑞拉的)看见索菲苏醒了过来,爱德瑞拉是又惊又喜。
解除诅咒后的索菲似乎变得更美了,而爱德瑞拉早就放弃了永葆青春这种奇怪的想法,她带着索菲来到了城堡,把索菲归还给了国王和王后,老国王见到索菲,也是喜极而泣,老泪纵横啊。因为爱德瑞拉把索菲抚养成人,就这么分开难免不舍,国王和王后便大度地将爱德瑞拉接到城堡中,与他们一家一同生活。
一切又变回到了最初的那个充满了生机的王国。而此时,在那座发现了曼妮罗的大山上,开满了桃浦粉、橙金色、若牙绿、水色、柠檬黄、西柚色……各种各样的颜色的花,只是在那棵老松树下,又悄然盛开了一株曼妮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