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觉得世界就像一本厚重的书,怎么翻都翻不完;有人觉得世界就像一幅绚烂的画卷,怎么看都看不够。我觉得世界就像一支美妙的乐曲,怎么听都听不厌。
世界是花,而爱是花蜜。世界是山,而爱是精灵。世界是乐章,那爱就是最美的音符。今天,请允许我选取几个灵动的音符,描绘我一个普通小学生眼中的大千世界、芸芸众生。
Do——春到人间多温暖
又是一年冬天,她就像那北风中翻飞的落叶,孤独而又无助。我猜想,她眼中的世界一定是黑色的,因为她几乎总眯着眼,仿佛从来没有正眼看过这个世界。
从记事起,我就知道奶奶家旁住了一个无儿无女的老阿婆,她给我的印象犹如一张泛黄的黑白照片——沟壑纵横的老脸写尽了岁月的沧桑,青筋突兀的皮肤刻划了生命的艰辛,骨瘦如柴的身子迎风而立,夕阳把她的影子拉得好长好长,像是在等待着什么,又像是无奈的存在。她让我看到,这繁华世界的角落,还有人如蝼蚁一般地活着。
我以为,她是被这个世界遗忘的人,庆幸的是,我错了。
春节将近,年味渐浓,平时门前冷落的阿婆家竟热闹了起来,原来村里的志愿者送来了春节慰问。他们不仅给阿婆带来了金龙油、大米和棉被,还忙着帮她擦窗户、洗床单,陪着她聊天解闷,阿婆的脸上流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以后,社区的阿姨们经常出现在阿婆家里,欢声笑语驱散了她的愁云,菊花般的笑容在阿婆的脸上绽放。
春天来到了失去阳光的角落,照亮了孤寡老人的心田。
Re——远亲不如近邻
一个阴云密布的日子,刚上班的爸爸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因为他的钥匙不见了,早上还拿着钥匙好端端地出门,到单位就发现不见了整串的钥匙?有家里的、单位的一系列钥匙,要知道如果丢失,那麻烦是巨大无比的?正在他心急火燎的时候,居委会工作人员把电话打到了他的手机上:“请问是张先生吗,你家的一串钥匙放在门卫,请你有空来拿一下!”终于,爸爸心头的一块巨石落了地。
下午,爸爸匆匆来到门卫。终于弄清楚了原委。原来是他早上匆忙出发,忘记把自己的钥匙拔出了。结果,对门邻居看到了,帮他把门锁上,把钥匙放在了门卫。当我们拿着水果去感谢对门的那位阿姨时,她说:“举手之劳,不要放在心上!”有这样的好邻居,我们怎能不欣慰?城市的钢筋水泥隔不断这世界上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之情,和谐的音符成了这世界最美的乐曲!
MI——化作春泥更护花
前年暑假,我和妈妈来到了美仑美奂的海南岛游赏,忽然看见一位爷爷从陡峭的石块上拾级而下,颤颤巍巍地走着,目光被翠色欲滴的美景所吸引,细细欣赏着这一草一木。
突然,不该发生的事情发生了,老爷爷一脚踩空,扑通一声四脚朝天摔倒在地上,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刹那间,老人的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他的手使劲捂着膝盖,痛苦地呻吟着。跟在50米之外的老奶奶匆匆赶到,不知所措,只是“怎么啦?怎么啦”地叫着。一位年轻的阿姨在一旁大声说笑,熟视无睹。看着老爷爷被疼痛扭曲了的身影,我和妈妈对视了一下,一起上去扶起他,小心翼翼地搀他坐在石凳上。
“你们胆子这么大,不认识的老人敢去扶呀!还是拍张照片留个底吧!”旁边的阿姨大声地告诫我们。我们没有理她,一心牵挂着老人的安危。
妈妈拿出了给我准备的红花油为老人红肿的腿涂上,我拿出了家里经常给奶奶使用的手艺按摩着爷爷的腿。老奶奶夸我是个能干的孩子。妈妈柔声问爷爷:“还有哪里不舒服?要不要打120。”“没什么大碍,让你们费心了!”爷爷感激万分,奶奶泪光盈盈。四周,一地殷红的茶花已经失去鲜活的生命,但依旧热情地亲吻着大地母亲。
这世界因为有了你我他之间的互相关心而变得格外美好,这世界因为有了1、2、3……的音符才组成了动人的乐章!这就是我眼中的世界——一个充满爱的美好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