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们班上进行了一次小测验,我只得了九十分,这可是我考得最差的分数了。我心里很不高兴,一阵心酸,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走在回家的路上,虽说晴朗的天空万里无云,可我的心情却刚刚相反,十分阴籁。我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到家中。妈妈看见我回去了,满面笑容地问我:“怎么样?考得还好吧?”我不敢抬头看妈妈的眼睛,低下了头,低声说:“我考得不好,才、才九十分。”我鼓起勇气说话,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着一阵狂风暴雨的来临。可是我等了许久,妈妈都没有那样做。我抬头看着妈妈,发现妈妈转过头去,轻轻摇了摇头,又转过头来看着我,轻声对我说:“今天,妈妈不会打你,只是要让你记着,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希望你能明白妈妈的话。”我望着妈妈,看见了妈妈头上的一根白发。我默默而坚定地点了点头。
“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这句话一直鼓励着我。这句话使我懂得了要努力学习,不要再让妈妈伤心了。我知道,无论妈妈怎么对我,都是妈妈爱我的表现。正是因为妈妈对我的爱,我要用加倍的努力来回报妈妈,我后来的成绩从来没让妈妈失望过。
令我难忘的一句话,那就是——“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